论我国货币政策对资产价格泡沫的干预

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是否应该干预资产价格泡沫的问题在中国政府部门及众多学者已基本达成共识,即关注而不盯住。利用TAylOr规则的拓展方式考察了中国货币政策对股市与房市的干预程度,说明央行在对待股市与房市的政策上存在不对称性,并进一步对“关注而不盯住“的货币政策应如何确定利率水平,以及如何选择积极的货币政策或适应性货币政策的给出参考模型

关注而不盯住; 资产价格泡沫; 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