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金融支持探讨

今年5月份,国务院通过的“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指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是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和政治意义。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离不开金融支持。本文通过研究福建省为主体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水平现状,提出构建中小企业投资和融资平台、构建特色的金融市场、发展区域性金融机构和建设良好的海峡西岸区域金融生态环境等来构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金融支持的政策建议。

经济区; 金融支持; 金融相关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