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高中创新教育实验班的办学特色

高中创新教育实验班是在高中教育阶段探索创新人才成长的专设创新教育实验项目,其设立既有外部的背景也有内部的动因。这一项目有着四点办学特色:采取自主招生的方式选拔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生源;实施以丰富教育方案为主、加速教育模式为辅的培养策略;与校外机构展开合作,尤其得到大学资源多方位的支持;通过导师制和生涯规划教育,为学生提供成长指导。创新教育实验班成功构建了创新教育与基础教育适度平衡的人才培养体系,有利于推动我国高中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高中“创新班”; 自主招生; 培养策略; 合作培养; 成长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