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教育经费投入改革

我国高职教育经费投入改革势在必行。高职教育在高等教育系统中的地位逐步稳固,与普通本科院校规模相当,并正在进行着规模发展向质量提升的转型。高职教育经费投入的制度建设的目标也反映了“质量“发展诉求。但是,现实的投入力度、投入方式已经难以适应高职教育的发展阶段。因此,高职教育经费投入需要增加投入总量与形式,拓展经费来源渠道,改变传统的经费投入方式,以保障高职教育的规模效益目标与质量效益的阶段性目标的实现。

高职教育; 经费投入; 规模发展; 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