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型大学人文学科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析

传统的人文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已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研究型大学的定位和优势,使其对人文学科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必将大有可为。本文重点分析了近年来我国一些研究型大学开设的人文学科实验班,以及人文学科世界排名一直列居前茅的美国斯坦福大学人文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对我国研究型大学人文学科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

研究型大学; 人文学科; 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