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学科建设路径选择与发展趋势

学科是高校三大职能发挥载体,其建设水平更是高校学术水平、办学水平、办学特色的核心标志,学科建设已经处于高校工作的龙头地位,特别是对于基础相对薄弱的新建地方本科院校,更是应把学科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就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学科建设的思想路径、操作路径以及发展趋势进行探究,从学科建设类型、核心任务、内涵、层次等方面提出发展走向。

地方院校; 学科建设; 路径; 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