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决策困难的实证研究

在新的经济社会背景下,积极探索适合我国大学生的职业指导理论和职业生涯发展活动,清楚职业决策效能感和职业决策困难的相互机制是一个有效的着力点。研究发现职业规划探索的失败是大学生职业决策困难的一个主成分,而相应的干预研究也证实了改善职业决策的有效性。文章通过大学生职业效能感和职业决策困难的相互机制分析来探讨干预大学生职业困难的新途径,即提高大学生职业效能感从而降低大学生职业决策困难的水平,为进一步提出应对措施提供数据支持。

大学生; 职业决策困难; 职业决策效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