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高等教育管理的新视角

高等教育管理有着自己所追逐的“时尚“,这是对某种管理模式、方法在特定时期的追捧,亦成为一类流行趋势。罗伯特·波恩鲍姆教授从学术组织立场对此进行了肯定,强调高等教育的管理时尚着力于效率、质量和价值认同。高等教育管理的时尚潮流需要从高等教育系统外部借力,更需要从系统内部使力。不仅如此,如何规避由此带来的风险则是高教管理研究者和实践者在追逐时尚的过程中更值得深思的问题。

高等教育管理; 管理模式; 管理效率;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