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学术型人才成长所需品质——从实践精神角度出发

本研究基于对学术型人才成长所需品质的分析,选取实践精神这一角度,通过对厦门大学百名教授和副教授的问卷调查,探讨学术型人才成长中实践精神的重要性。研究采用自编问卷,基于SPSS16.0统计软件包,采用因素分析、描述统计、差异检验方法,对问卷结果进行了统计分析。研究结果证实了实践对于学术型人才成长的重要性。笔者基于本研究,对高校研究生培养机构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有志于从事学术工作的硕士生提出启发性建议。

学术型人才; 品质; 实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