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学组织结构变革的现状研究

从大学的决策体制、执行体制、咨询体制和监督反馈体制四个维度出发对我国大学组织结构变革的现状进行调查研究,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我国大学组织结构变革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其中最主要的方面就是在变革过程中过分注重物和机构的更新,忽视了人的维度和制度层面的更新,即便是强调了制度变革,但也分离了制度与人性之间的关系。

教育管理; 组织变革; 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