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鲷消化道超微结构研究

<正>近年来,利用电子显微镜进行鱼类组织学的研究,已郁很多报道,这一方法已受到有关学者的广泛重视。真鲷(PAyrOSOMuSMAJOr)是福建沿海重要的养殖品种,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在真鲷生长过程中,不同发育阶段的个体对饵料营养的需求不同,而真鲷食性的转变与其消化道结构的发育状况密切相关。本文通过对真鲷幼鱼,成鱼消化道超微结构特征的研究,分析了真鲷消化道的发育状况与食性以及食性转变的联系,以期为真鲷育苗和养成过程中的合理投饵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