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ccess2007的高级词表操纵的编纂系统初探

以WOrdnET2.0导出的动词表为词汇主体,借鉴WOrdnET中以词义为基础构建的词义网络系统的结构,运用ACCESS 2007数据库建设和管理技术来建构一个高级动词词表,这个动词词表通过词义之间的关系来反映词汇概念和词汇关系结构,符合使用者特别是学习者的心理词汇表征。在英语资源库中可以广泛地应用ACCESS2007的数据库开发技术,将所有的语料联成一个整体,可为辞书编纂和英语教学提供词汇和数据库技术方面的支持和参考。

高级词表; Access 2007; 心理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