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地区的汉语教学

<正>冲绳地区位于日本的最南端,它由冲绳岛和附近的一些小岛组成.冲绳是其中最大的一座小岛.1993年2月,应日本冲绳国际大学的邀请,我有幸作为客座研究员对这座美丽的岛屿进行了短期访问.访问期间我参观了一些教授汉语的学校和机构,访问了一些从事汉语教学的老师,与一些学习汉语的学生作过交谈,对冲绳地区汉语教学的现状有了初步的了解.下面谈谈自己的一些粗浅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