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的企业财务危机与对策

经过了经济高速增涨后,我国经济增速放缓迹象明显,实体企业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财务危机,已成为当前财务管理的重点工作。本文从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出发,描述了企业财务风险的表现形式,分析了产生财务风险的主要原因,从适应环境、提高科学决策和建立内部风险控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作者应对之策,对新形势下企业的财务风险管理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经济增速放缓财务风险; 防范; 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