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审计师在履行财务报告鉴证责任中对舞弊的侦查与防范

<正> 舞弊问题一直是注册会计师职业界、内部审计职业界、法律界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各国的审计准则和法律规章都对舞弊给予了明确的定义,且制定了侦查与防范舞弊的具体措施。在美国,针对白领阶层滥用资产、挪用和侵占公款等舞弊现象的屡屡发生,还专门成立了全美注册舞弊检查师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ErTIf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