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校大学生创业教育比较研究及启示——以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为例

高等院校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既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也是顺应和引领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美国高等学校的创业教育历史悠久、水平较高,在创业人才的教育培养方面有成熟模式与成功经验。通过聚焦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商学院拉文企业家中心,剖析其创业教育的制度、模式,系统比较中国高校与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创业教育的异同,以期为中国高校的创业教育发展提供参考。

创业教育; 中美高校; 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