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企业生产异常诊断及控制研究

<正>对制造业生产异常管理系统进行信息化、智能化方案的设计与构建,提高其控制的及时性有效性是企业降低生产及管理成本、完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重要环节。通过对异常控制所需的信息进行采集分析,依据信息论、系统论、控制论的思想基础,遵循准时生产、精益生产的原理,追求生产过程中人、机、料、法、环等要素的无缝对接,设计一种异常控制的策略措施,构建一种可支持异常事件信息动态采集、综合查询分析和快速反应处理的生产异常诊断及管理控制系统,以实现生产的职业、健康和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