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3.0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平台构建研究——以厦门大学为例

WEb3.0已成为下一代网络发展的新趋势,为推进学习方式和教育变革提供了技术条件。厦门大学“易班“网络平台作为该校思想政治教育主要网络平台,积极进行“点状式推动“,但仍尚未养成学生使用平台时间的“线性分布“。如何吸引学生,有效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需要在基于WEb3.0技术上,对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平台进行再设计与功能分析,构建平台模型。同时,注重从制度保障、具体内容和激励政策等三个方面探索平台的建设路径。

Web3.0;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平台构建; 路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