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财务管理讲座(四)——政治风险的计量与控制

<正>所谓政治风险是指因东道国发生政治事件、东道国与母国甚至第三国政治关系发生变化以及由此而引起的对跨国公司价值产生影响的可能性。政治风险管理是指公司为评估不可预见政治事件发生的可能性,预测这些事件的发生将对公司产生何种影响,以及如何防止因此类事件的发生而给公司带来的损失或利用此类事件为公司获取盈利等所采取的各种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