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中应用EDI的法律问题新探

当前,EdI方式因其具有许多的优点并能给客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已成为国际贸易的主导方式。但是EdI是一种新技术和新概念,现行法律的许多规定皆适用于传统的有纸贸易,法律上的真空状态对EdI的推广和应用造成许多障碍。本文主要论述了国际贸易中应用EdI所涉及的主要法律问题,以及世界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为解决EdI的法律问题所进行的有益探索和最新立法动态,并提出我国应尽快制定EdI单行法规以促进EdI在我国外贸及其它行业中的普及应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