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与数值(非文献类)资源检索与利用

聂茶庚,学科馆员(海洋与地球学院、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能源学院)。 杨玉花,学科馆员(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本场讲座是在两个校区进行的,所以分别有两个演讲课件。

主要内容:在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经常需要查找有关事实与数值方面的知识信息,事实方面,如查找某特定机构或人物的信息、了解某名词术语的含义;数值方面,获取可靠的科学实验数据、科学测量数据、经济统计与运行数据等。事实与数值检索是一种确定性的检索,其检索结果通常为明确、具体的答案,本期i学堂我们将为您梳理此类数据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