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与专利的检索与全文获取

韩闯,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科技查新员、信息素质教育协调员。 聂茶庚,学科馆员(海洋与地球学院、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能源学院)。 本场讲座是在两个校区进行的,所以分别有两个演讲课件。

主要内容:和常见的图书和期刊资料相比,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和专利在内容、用途和出版渠道方面具有特殊性,我们一般统称其为“特种文献”,此课程聚焦此类资源的检索技巧与主要数据库利用。同时在此将简单介绍一下Google数字图书馆的项目Hathitr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