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梯若尔: 获奖于“规制”、远不止于“规制”

2014 年 10 月 13 日北京时间 19 时,地球彼端的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 2014 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独立授予法国籍经济学家、图卢兹经济学院的让·梯若尔(Jean Tirole) 教授,表彰他对“市场力量和规制的分析”,颁奖委员会还追加了一句话,让·梯若尔也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