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打车软件能帮乘客打车吗?

为了应对“打车难”的问题,近来一批移动应用服务(mobile apps)应运而生、不断涌现:“滴滴打车” 、“摇摇招车”、“快的打车”、“大黄蜂打车”等。这些打车软件虽有细微差异,但它们的工作原理类似:如果你要打车,点击应用的图标;程序加载时,会利用手机的 GPS 系统确定你的位置。程序将这个位置作为你的起点,除非你重新定位或是输入更详细的位置信息。 接着,输入你的目的地。这些打车软件很方便,即使附近一辆出租车也没有,它们也能帮你叫到出租车。这些新移动应用服务是否合法,仍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