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酬史观——中国历史的分析框架

吴思,男,著名作家、记者、历史学者。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毕业后任《农民日报》总编室副主任、群工部副主任、机动记者组记者。1993年出任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桥》杂志社副社长兼中文版主编。1996年在《炎黄春秋》杂志担任执行主编、副社长。2009年担任《炎黄春秋》杂志法人代表。现为《炎黄春秋》杂志社副社长。著有《陈永贵:毛泽东的农民》、《潜规则》、《血酬定律》等书。《潜规则》与《血酬定律》自出版以来一直高居各大书城销售排行榜之列。 吴思用一种新的解读方法——血酬史观,拆解历史弈局,拨开历史的迷雾,搭建中国历史的新框架,意在用一种更合理、更透彻的说法来解释某些现象,如用“血酬定律”解释中国制度的变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