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古音源流探索

厦门大学图书馆“人文社科实验室” “观点论辩”(48) 标题:汉字古音源流探索 主讲人:趙璧礎 趙仲恒(字璧礎)﹐廣東英德人﹐先後畢業於不同學術機構﹐取得學士﹐碩士﹐哲學博士等學位。歷任教師/職業教育事務工作者/語言學會會長職。“語言解碼”原創/發明者。 近十年來應邀在海外高校講學﹐亦頻繁在中國山東大學、西安師大、四川大學、中山大學、蘭州大學、蘭州西北師大、廈門大學等高等學府講解語言同源現象,引起各方關注及討論。 先後著有《中華民族深源》、《書趙詮》、《重譯景教碑》、《語言解碼研究》等語言探源類書籍。現居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丁巿﹐從事專業語言比較研究。 内容: 以「玄」字为主及其它如嚣﹑网﹑闲等字讲述汉字古音﹑现代音﹑地方音和外语的奇奥关连。 时间:2013年4月26日(周五),下午3点 地点:厦门大学图书馆323 区域研究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