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之强——厦门大学

<正>华侨创办厦门大学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目前是我国五个经济特区和众多侨乡中唯一的一所国家教委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建校之初,陈嘉庚先生亲自定立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七十五年来,厦门大学的发展凝聚了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各界人士的心血,形成了“爱国爱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和“侨、台、特、海”的办学特色,使得厦门大学成为“南方之强”。众多的著名教授、学者不仅为厦大的人才培养做出杰出的贡献,而且他们的成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