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大科学工业园区发展的现状、经验与趋势分析

当前,福建正着力于推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而工业园区作为福建产业集聚发展及两岸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其建设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园区产业聚落的培育,影响到两岸产业合作的深化,以及福建产业竞争力的提升。鉴于台湾在建设科学工业园区拥有丰富成功经验,也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闽台园区的对接合作,有必要对台湾三大科学工业园区发展的现状,目前园区建设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方法,以及未来三大园区发展的趋势进行考察和总结分析。

科学工业园; 台湾;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