醛糖还原酶在组织中的表达与意义及对护理研究的启迪

Expression and significance of aldose reductase in tissues and its enlightenment for nursing research

<正>醛糖还原酶(AldOSE rEduCTASE,Ar)属还原型辅酶Ⅱ依赖的醛-酮还原酶家族,定位于细胞质,是机体葡萄糖代谢过程中多元醇通路的第一个作用酶和限速酶,在哺乳动物各组织器官中广泛分布,在人类的肾髓质中表达最高。Ar的异常激活和高表达在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dM)及并发症的发生发展中

醛糖还原酶; 糖尿病; 非乙醇性脂肪肝; 发病机制; 护理干预; 护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