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关键词:仙

“仙“以及与仙相关、相连的各种观念、表述、知识、实践、经验、方术、技艺、文类以及传播等共同组成了中国特有的“仙文化“。它充分地体现了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知识和中国技艺的与众不同,独树一帜。它存在和承续了数千年,并融化在民生、民事和民俗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种非常难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即活态类型。人们无法想像,如果没有仙文化,中华文化能够完整,因为它几乎反映在“形而上“(道)和“形而下“(器)的所有层面。

仙山; 神仙; 求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