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视角下的少数民族教育问题研究

民族学就是以民族为研究对象的学科。它把民族这一族体作为整体进行全面的考察,研究民族的起源、发展以及消亡的过程,研究各族体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在民族学视角下,敏感的发现少数民族教育的问题,并且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发展策略能够促进民族的团结与融合。通过对民族学视角下的少数民族教育问题进行探究,旨在提高少数民族教育的质量,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的发展与建设。

民族学; 少数民族教育; 问题; 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