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论学丛稿》述评

<正>早就听说黑龙江出版社1992年出版了傅璇琮先生的《唐诗论学丛稿》(以下简称《丛稿》),但有机会拜读却是最近的事,而且是由台湾文史哲出版社于1995年出版的。尽管此书的大多数文章我早已陆续读过,但通读一遍,更形成了我对此书及作者的更为整体而明确的看法,故略作介绍并谈点感受。《丛稿》汇集了作者十年中如《唐代诗人丛考》、《唐代科举与文学》等多部学术著作外的部分单篇论文与学术文章,而由两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