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深化柳宗元研究的新著作——杨再喜《唐宋柳宗元传播接受史研究》

<正>文学史上韩愈、柳宗元并称,我所指导的博士生论文已有以唐宋韩愈接受史研究为内容的。因此我特别期待有一部柳宗元接受史的专著,这特别是在柳宗元研究也如同多数唐代著名作家的研究一样,处在迫切需要开发研究新视角、新课题以打开研究瓶颈之际。值得快慰的是杨再喜君的《唐宋柳宗元传播接受史研究》(下简称《接受史》)终于从传播接受史研究的角度扩展了柳宗元研究的瓶颈,从不同的视角提出新见解,展开一些新问题,取得不少成果,开拓并深化了柳宗元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