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落后祠联之批判

<正>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对于世界上任何客观事物,都应以一分为二的观点去分析,只有这样才能公正、客观地评判和认识一切客观事物。对于中国古代的祠联,自然不能例外。应当承认,中国古代的祠联有值得肯定的宗族文化的精华。同时也应当承认,其中亦不乏宗族文化的糟粕。本文略举三点,算是对落后、消极祠联的批判。一、歧视妇女在政权、族权、神权、夫权四大绳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