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dication to Alfred K'aiming Ch'iu

肖铮 (2016-12)

笔者于2015年10月至11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图书馆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学习交流,第一阶段是学习参访阶段,详细了解了南洋理工大学图书馆体系的组织架构、部门设置、工作职责、工作流程、馆员职业发展计划、人员考核评估。参访南洋理工大学图书馆总馆及各分馆,重点考察图书馆的馆舍布置、设备设施、人员分工以及各自特色。

Hui, He; 何慧 (2015-12)

This book is a work of discussed Hong Kong literature history under colonial free capitalistic ideology. It is criticize used masters genre touches authors include popular literature, elite literature, left authors, right ...

• 【厦门日报】钓鱼岛属中国无可争议

周建昌 (2012-10-20)

日本政府的“购岛”闹剧以及宣称钓鱼岛主权归属日本不存在争议的谬论,这是不顾历史事实、掩耳盗铃的强盗行径,引起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全球华人华侨的强烈抗议和反对。众多的中国历史文献资料,以无可争议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依据雄辩地证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里,我们择要介绍厦大图书馆馆藏有关钓鱼岛的明清时期部分重要著作加以佐证。

罗谢尔·史密斯; 南希·J·杨; 高永欣译 (厦门市图书馆, 2010-12)

国家艺术基金会2007年度报告《阅读或不读》谈到了令人沮丧的全国性阅读下降。这一报告引发人们热议。该报告的数据显示"快乐阅读的频率与学术成就有很高的关联性"。在日益复杂的世界中,充分参与社会决策的能力常建基于对观念的聚焦和处理方式上,这种方式是通过阅读,尤其是快乐阅读培养起来的。阅读书籍赋予人们其他媒体所无法赋予的技能。学术图书馆员为大学的教学与科研任务提供全力支持,而对其他资源如通俗阅读只提供附带服务,本是情有可原。但是,快乐阅读的培 ...

• 基于DSpace构建机构仓储的本地化实践

陈和; 萧德洪; 林丽敏 (2011-04-26)

[摘要]对开源软件DSpace系统进行简单介绍的基础上,以厦门大学运用DSpace系统构建机构仓储为例,对DSpace系统中的几个主要有关界面显示的系统文件进行中文化处理,同时对系统的界面与功能进行调整和优化,另外对系统运行所需的邮件服务器也作了一些改进,从而使其更符合国内有关机构或单位的实际应用需求和用户使用习惯。 [Abstract] Base on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open source DSpace ...

• 闽粤港图书馆学(协)会2007年会随笔

苏海潮 (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2007-10-24], 2007-10-24)

闽粤港图书馆学会2007年学术研讨会于2007年10月11日-15日在武夷山召开,这是三地图书馆学(协)会首次合办的学术盛会。大会的交流以主旨报告为主,其内容的“安排是有预谋的”——广东代表的发言侧重点于公共馆领域,香港代表的报告重心在学校图书馆方面,东道主福建省馆和高校馆的代表各1个发言 ,分别突出其精华所在,富有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