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 ACRL 学术图书馆发展趋势报告

ACRL Research Planning and Review Committee; 肖铮 (2020-08)

本文总结了近两年来学术图书馆界的热门话题。这些热门话题为读者提供了新的关注点或是对已知内容的跟进。 研究的总基调仍是继续强调我们图书馆正在推动、管理和引导的重大变革。

肖铮 (2016-12)

笔者于2015年10月至11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图书馆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学习交流,第一阶段是学习参访阶段,详细了解了南洋理工大学图书馆体系的组织架构、部门设置、工作职责、工作流程、馆员职业发展计划、人员考核评估。参访南洋理工大学图书馆总馆及各分馆,重点考察图书馆的馆舍布置、设备设施、人员分工以及各自特色。

Hui, He; 何慧 (2015-12)

This book is a work of discussed Hong Kong literature history under colonial free capitalistic ideology. It is criticize used masters genre touches authors include popular literature, elite literature, left authors, right ...

• 【厦门日报】钓鱼岛属中国无可争议

周建昌 (2012-10-20)

日本政府的“购岛”闹剧以及宣称钓鱼岛主权归属日本不存在争议的谬论,这是不顾历史事实、掩耳盗铃的强盗行径,引起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全球华人华侨的强烈抗议和反对。众多的中国历史文献资料,以无可争议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依据雄辩地证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里,我们择要介绍厦大图书馆馆藏有关钓鱼岛的明清时期部分重要著作加以佐证。

罗谢尔·史密斯; 南希·J·杨; 高永欣译 (厦门市图书馆, 2010-12)

国家艺术基金会2007年度报告《阅读或不读》谈到了令人沮丧的全国性阅读下降。这一报告引发人们热议。该报告的数据显示"快乐阅读的频率与学术成就有很高的关联性"。在日益复杂的世界中,充分参与社会决策的能力常建基于对观念的聚焦和处理方式上,这种方式是通过阅读,尤其是快乐阅读培养起来的。阅读书籍赋予人们其他媒体所无法赋予的技能。学术图书馆员为大学的教学与科研任务提供全力支持,而对其他资源如通俗阅读只提供附带服务,本是情有可原。但是,快乐阅读的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