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夫海纳:在自然主义与审美主义之间

<正>杜夫海纳是现象学美学的代表人物,他吸收了海德格尔的存在论哲学,改造了胡塞尔的现象学,克服了其先验主体性倾向,从而确立了审美的主体间性。他还继承和发展了梅洛-庞蒂的知觉现象学,肯定了审美的身体性,从而具有了自然主义倾向。他又认为审美才真正地实现了现象学还原,建立了审美现象学,从而走向了审美主义。杜夫海纳美学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