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动画形象的文化意蕴

在新媒体革命的推动下,传统动画产业正朝着以新媒体动画为龙头的泛动画产业演变,成为各国文化软实力的有机组成部分。传统动画已经在塑造形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如将人格赋予异类、用夸张显示特色、以谐谑表达讽喻等。新媒体动画的创新主要表现在塑造新媒体用户虚拟化身、依托交互性媒体变化形态、以数据可视化为生成机制等方面。作为传统动画与新媒体动画的统一,泛动画形象清晰地反映了我们所处时代的特色,并极大地丰富了人类文化的意蕴。

动画; 泛动画; 新媒体;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