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调查研究思想的历史考察与现实思考

调查研究是党的重要工作方法和优良传统。毛泽东在调查研究方面为我们树立了典范,他不仅勤于进行亲力亲为的调查研究,还十分重视对调查研究进行详细的经验总结和理论论证,这不论在实践上还是理论上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毛泽东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调查研究思想。梳理其调查研究思想的脉络与内容,既有利于深化对毛泽东思想的研究,也能够为当下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供有益启示。

毛泽东; 调查研究思想; 历史考察; 现实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