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弗森与民主理论

麦克弗森被誉为“20世纪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学说“的西方政治理论家,在与当代自由主义民主交锋的过程中,麦克弗森借鉴马克思主义的分析视角,展开了对资本主义的道德批判,揭示自由主义民主的本质根源是“占有性个人主义“,并且基于当代民主理论的前沿,提出了参与式民主理论,对参与式民主制度以及参与性社会的实践进行了诠释和建构。

麦克弗森; 占有性个人主义; 参与式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