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型城市”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

“企业家型城市“是经济全球化时代的一种全新的城市功能定位和营销方式。它对于城市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阐述了“企业家型城市“的内涵,提出了构建“企业家型城市“的重点举措,分析了“企业家型城市“创建对于城市经营环境竞争力、人力要素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和经营资产竞争力的提升作用。最后,对于上海未来建设成为“企业家型城市“提出了一些建议。

企业家型城市; 城市竞争力;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