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13日 紀念辛亥革命百年暨胡秋原101歲冥誕 研討會

胡秋原先生青年時期即致力學術研究,其《古代中國文化與中國知識份子》乃集史學、哲學、及文化 研究於一書之鉅著;中年以後,鼓吹抗日,共赴國難,襄贊中樞;來台後,除擔任立法委員為民喉 舌,並執教於世界新專(世新大學前身)外,創辦《中華雜誌》,介紹西方當代思想,宣揚國家、學 術、人格三大尊嚴;「珍寶島事件」後,開始尋求兩岸和平統一,重振中華民族歷史地位,人稱民族 主義的思想家。 胡先生時時以國家為重,處處以德行自勵;「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之風格當之 無愧。故能以一介儒者,望重士林。 今值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盛事與先生101歲冥誕。本校特邀請各方碩學,舉辦此紀念論壇。宏揚先生學 術卓見,以待來者。

胡秋原; 辛亥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