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计模式浅探

<正>会计总是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发展,应经济环境的改变而改变。90年代初开始,为适应新的经济环境,我国对会计进行了重大改革,特别是1993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企业会计准则》,标志着我国的会计从为计划经济服务的模式转变为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服务模式。但从总体上看,会计的改革还跟不上经济体制的改革与发展,具体表现在会计理论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会计实务中还是以“会计制度“作为操作指南,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的“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