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银行危机及启示

<正>地中海人口约100万的小岛国——塞浦路斯,2013年3月因为存款税的问题成为新一轮国际金融漩涡的中心。塞浦路斯政府无力救助本国爆发的银行危机,不得不向国际求助。“三驾马车“(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给予塞浦路斯100亿欧元的贷款,条件是该国的银行必须向银行储户征收存款税,从中筹集58亿欧元。此方案一公布,立刻引起了国际金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