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尔公司审计案例

<正>一、马蒂尔公司审计案例的经过1945年,“马蒂尔”玩具公司成立了.在艾琳特夫妇与爱德拉夫妇十几年的苦心经营下,玩具公司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与发展.美国的财务分析专家一致认为,马蒂尔公司是全美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该公司1971年的财务报表表明,税前净利已达3千4百万美元,销售额已达到2亿7千5百万美元.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其股票行情看好,普通股价格高出面值5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