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的影响分析

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在中国政府“走出去“战略和中非合作论坛的推动下,中非经贸关系迅速发展。随着中非经贸关系的日益深化,资源丰富的非洲大陆成为了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点地区之一。本文在简要回顾了国际直接投资相关理论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了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大陆对当地经济社会的积极和消极影响,并针对投资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技术溢出; 基础设施建设; 产业多元化; 员工本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