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临界值模拟分析

通过构建向量误差修正模型及联立方程模型,本文有针对性地对我国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走势及可能存在的上限临界值区域进行研究,认为通货膨胀对我国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起到了长期影响及短期效应,这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重要指示器;假定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达到6.5%,我国存款准备金率的上限转折点可能出现在区间22%至23%,而同比增长为7%,上限转折点可能出现在区间22.5%至23.5%。

存款准备金率; 上调空间预测; 上限临界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