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绩效的衡量

The Measures of Corporate Social Performance

<正>一.什么是企业社会责任绩效自从1953年鲍恩提出“企业应该自愿地承担社会责任“后,学术界和企业界开始接受这个概念。但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如何实施及评价,尚未形成统一看法。在这个背景下,20世纪70年代末,普林斯顿认为企业社会绩效是对CSr的一个既精确又能够数量化的操作性定义。时隔不久,卡罗尔提出了企业社会绩效三维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