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消费行为影响因素实证研究

本论文选取厦门市的大学生群体为研究对象,从低碳消费相关的理论和核心概念出发,建立低碳消费行为影响因素的研究模型,通过问卷调查采集数据,对低碳消费影响因素进行了实证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为了增强低碳消费,相应的政策建议有:需要强化低碳消费引导,完善低碳消费政策,实行低碳消费品的准入制度,提倡鼓励低碳消费,增加低碳产品的供给等。

低碳消费; 行为模型; 厦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