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角,新维度——中国对冲基金风格划分研究

本文利用国内对冲基金过去一年的表现数据,对“捕获率比“与收益率的正相关关系进行了检验,同时进一步发现,“捕获率差“对收益率的解释效果比“捕获率比“更佳。在此基础上,结合“融智风格箱“——中国对冲基金风格箱的特点,本文创造性地提出了三个拓展方案:1.引入“切割线“,筛选出总体控制能力较好的对冲基金:2.通过“切割线“上下移动或角度旋转实现对“捕获率差“或“捕获率比“的不同要求:3.引入第三维,建立适合中国对冲基金的“风格魔方“。

股票型对冲基金; 风格划分; 风格箱; 风格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