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金融保险业的共享服务建设——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共享服务平台

Research on the Construction of Shared Services in China Financial Insurance Industry

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是我国金融保险业发展的新趋势,其基础在于构建共享服务平台,实现运营服务大集中。国内外金融保险业的发展经验表明,建立共享服务平台可有效提升集团公司的共享能力和服务能力,实现跨专业公司的协同增效和规模效应。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实践为进一步研究我国金融保险业的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运营集中; 服务共享; 业务流程整合; IT治理